Mole又双叒叕鸽了

绝望监牢发烧友 最爱慎之介 欢迎同好交流QVQ
总有一天我要产遍自己冷圈的粮!!

怪心森物语(27)破局之际

“您想起凶手是谁了?!”内之宫聪海迫切地问道。


九条慎之介摇了下头,“长相还不算清晰,但我的猜想差不多证实了。”


他的表情看不出喜怒,“走吧,先回去,今天就把所有事抓紧解决了。”说完径自背起猫胁舞知变回兽型,猛虎载着少女飞奔远去。


“不等等聪海吗?”猫胁舞知捋了几下他背上的皮毛。


“不用。”九条慎之介开口,“他人形的速度比我们更快——先不说这个,我得说你两句。你知不知道今天这种情况多危险?为什么不跟我打声招呼就自己一个人跑过去?”


听出对方的语气严肃起来,猫胁舞知有些心虚:“我我我...其实我实力也不差的......”


“可以看得出来有两下子,但是对方什么角色你不清楚吗?前段时间丛林里那么多动物尸体你不知道吗?你觉得你能跟一个轻轻松松弄死一头大象的家伙抗衡?”九条慎之介打断她,“而且为什么不让我知道?我是你男人,真的有了危险出什么事也轮不到你往前面去。”


猫胁舞知两手不安地攥着:“知道了啦......我以后都跟你说。”


“嗯——话说回来,我现在其实还挺紧张的。”九条慎之介点到即止,连忙换了个话题。


猫胁舞知撇撇嘴:“你还是首领呢,这种事紧张什么。”


“不一样。”九条慎之介放慢脚步,回头蹭了一下她的颈窝,“毕竟得先把凶手揪出来,了结两族这么多年的恩怨,我才好跟你姐去提亲。”


“你想什么呢你!?”猫胁舞知红着脸变出一只猫爪挠了他一下。


九条慎之介兽眸收缩,泛着点危险的光,他象征性的用犬牙在猫胁舞知爪子上轻轻碰一下,目光暗沉,直白得简直像在舔人,“不愿意?”


猫胁舞知忙不迭缩回手,欲言又止半天才不好意思地开口:“当然愿意啊,只是你......”


“愿意就行。”九条慎之介听到想要的回答,便没再让她说下去,“听话,别挠我了,这就带你回去。”


“......好哦 。”猫胁舞知默默缩回手,本能则出卖了装出来的平静,白绒绒的耳朵尾巴“啵啵啵”地接二连三冒了出来。


九条慎之介乐了:“激动成这样?”


“没有!”猫胁舞知急吼吼反驳,直接将脸埋进了他的后颈。


“行。”他哼笑一声,“你要是把耳朵和尾巴收起来的话可信度更高。”


“喵!喵喵喵喵!喵!”猫胁舞知这下直接给急出母语。


九条慎之介:“......啧,我听不懂。”他之前也不知道猫科动物之间的语言差别这么大。


之后猫胁舞知一直没开口讲话。







九条慎之介以最快的速度请回了在东丛林周边值守的兽人们,在看到阿部时沉默了好一会,终于露出一个释怀的笑。“好久不见。”


以前随着年龄增长,他对往事记得越来越不清晰,甚至总会在某个时候突然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却直到今天才意识到是丢了什么。


比如说眼前这位【故友】。


“好久不见。”阿部挤了挤眼睛,“这次终于都想起来了?”


他年轻时就见过年幼的九条慎之介,可以说是看着他长起来的,当时的首领黑木透也评价过他。


“那小子是天生具有领袖气质的人。”黑木透如是说,眉眼中却透着一丝倨傲,“但未来的首领只会是冬美。”


后来的事实并非如此,当然这都已经是后话了。


当时的阿部敏锐地察觉到,随着时间推移,九条慎之介便逐渐将过去大部分的记忆遗忘,也开始对本和他相熟的阿部感到陌生,因此他一直留着疑惑,却没有贸然提醒过对方,只是再次与他重新认识熟络,直到对方当上首领后,他便也成为了其最信任的部下之一。当时高层大换血,阿部却稳稳当当留了下来。


“七七八八吧。”猫胁舞知一回来就去找黑木冬美了,九条慎之介也不用顾忌,照例点了烟又扔给阿部一根。


“啧,还是早点戒了,你家那位也不说管管你。”阿部纯粹口嗨一句,还得偏过头去借个火。


九条慎之介给他点着了便把打火机捏在手里把玩,咬着烟含糊不清:“少在这又当又立,以前就是被你带的——不说了,咱们今天得把这件事给了了,带上东西,把元老和舞知都请过来,咱们去会会东丛林那帮家伙。”









——


东丛的入口,两拨人沉默地对望。


白川杏厌恶地捂住鼻子,刺鼻凛冽的食肉类裹挟着血腥味的气息却仍直往面前扑,“你们还是从哪来的回哪去吧,我们之间没什么好谈的。”


“啧,小姑娘脾气不要这么爆嘛。”阿部仍是笑眯眯的。


“管得着吗你?!”白川杏没好气地呛回去。


“别把话题扯远了。”九条慎之介将人直接拽了回来,随即正色道:“今天我们所有高层会来这儿,主要还是解决两件事。首先需要跟你们阐明的一点是,几百年前的那场意外,与我们食肉类没有任何关系。”


见白川杏似乎又要发难,九条慎之介先一步打断了她,“放心,没有切确的证据,我不会就这么来找你们——毕竟我现在可以肯定,那个本事大过天的凶手现在就在这儿。”


“在这?”不仅是非食肉兽人,几位对此事了解不多的食肉类元老也开始互相看其他人。


“是的,就在这儿。而且我以我的名誉担保,这个人不是食肉类的。”他在一众非食肉类或淡漠或不解的目光中拿出首领独有的勋章举到他们跟前,“重新介绍一下,我是食肉类的在任首领九条慎之介,上任首领黑木透先生已于十个月前正式退位。”


“您的意思是,前段时间的一系列事件的元凶在我们非食肉类手中?”猫胁绘麻苦笑一声,“这怎么可能?非食肉类兽人并不善战,更何况还有食肉类兽人受袭......”


九条慎之介定定地看着她的眼睛,哼笑一声:“所以猫胁女士还是不够知根知底啊......毕竟连自己的族人多有本事都不知道。”


“况且我先前说的是什么来着?是‘几百年前的那场意外’,你们倒是审审题啊。”


“你少在这阴阳怪气。”这下连脾气最温和的吉峰琉衣也有些不悦了,“如果你们不能说出一个所以然的话,就还是请回吧。”


九条慎之介却也不恼,眯起双眼将所有人打量了一番,这才不急不慢地开口:“你们每个人都跟最近的事脱不了干系,但我认为,不如让最大的凶手自己来讲讲他伤人的详细经过好了。”


他点了根烟,苦白的烟气开始缓缓缭绕。


“我相信当局者的讲述会更加精彩。”


九条慎之介的目光再次一一扫过在场的非食肉兽人,最后定格在某处。


“你也是这么想的吧?”


“刺猬先生。”


(TBC)


真凶的马甲这下是彻底掉了哈哈哈哈,也不知道之前有没有小伙伴猜出来嘿嘿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